胡乱清醒

只有夏夏知道 我的夏夏

喜钱面庄

  门口那条步行街上有一个很大的面庄。从某一段的头开到尾,足足占了四间铺子。“有那——么长!很豪华,而且没有人去,”我跟你比划,“我们都说那是‘洗|钱面庄’。”

  今天再经过它,发现第四间门口摆满了方桌长条椅,袅袅的热气逸出来,笼罩着老人孩子的笑脸。第四间租给了别人,变成了串串香。很幸福啊,比以前冷冷清清的好了不知多少倍。

  可是我一点都不喜欢。我想起来以前你终于下了决心来我家找我,我带你走在这条街上,指着它对你说:“看,这就是我说的那个面庄。”你清清淡淡地笑了,像当时零星飘散的雪花一样又温柔又凉。大衣敞着怀,我知道你喜欢冷。

  我当时以为,这个面庄会永远安稳地冷清下去,只给了你的秘密故事,洗|钱面庄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